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印度「鐵路史上最嚴重事故之一」 莫迪發推:痛心悲傷

【點新聞報道】當地時間6月2日,印度東部奧里薩邦一列客運列車發生列車脫軌事故,散落的車廂與另一輛駛來的列車相撞,一列停在現場附近的貨運列車疑似也捲入了這起事故。

據最新消息,目前事故已造成至少288人死亡、約900人受傷。截至目前,相關救援行動仍在繼續,事故原因尚未確定。當地官員表示,預計死亡人數還會進一步上升。奧里薩邦首席部長納溫·帕特奈克6月2日宣布進行為期一天的全國哀悼。

目前事故已造成至少288人死亡、約900人受傷。(路透社)
當地官員表示,預計死亡人數還會進一步上升。(路透社)

印度總理莫迪3日發推文稱,「(我)對奧里薩邦列車發生的列車事故感到痛心。在這個悲傷的時刻,我的心與那些失去親人的家庭同在。願傷者早日康復。(我)已與鐵道部長阿什維尼·瓦伊什瑙交談並評估了情況。相關部門正在事故現場開展救援行動,並正向受影響的人提供所有可能的援助」。

印度總理莫迪3日發推文。(網頁截圖)

印度媒體稱這起事故為「印度鐵路歷史上最嚴重的事故之一」。印度過往多次發生列車事故,最嚴重一次發生在1995年8月,兩架列車在首都新德里附近相撞,造成350多人喪生。

相關報道:

印度奧里薩邦火車相撞 至少233死900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印度「鐵路史上最嚴重事故之一」 莫迪發推:痛心悲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