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鑽石山斬人案|李家超:要求警方全力調查 從四方面加強工作

【點新聞報道】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3日)見記者,回應鑽石山商場謀殺案。李家超表示,對於謀殺案感到難過,對兩位死者的家人致以深切的慰問,重申香港仍然是安全城市。

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關注該事件,社會福利署亦已聯絡兩位死者的家屬予以援助。他指出,知悉事件引起社會廣泛關注,有市民感到不安或廣泛關心,尤其是網絡上流傳有關襲擊的片段,呼籲市民停止轉發片段並關懷身邊的家人及朋友,若有市民需要幫助可尋求專業人士意見。社會福利署與香港紅十字會已經設立熱線,為感到受困擾的人士提供協助,而社會福利署在鑽石山亦設立了流動服務站以支援市民。

李家超指出,昨晚事發時有市民在現場伸出援手,感謝他們勇於助人的精神及行為,現在疑兇已經被拘捕,已要求警方盡快全力調查,讓社會更加清楚了解案件的經過及背景,警方及各個執法部門將繼續努力不懈維持香港的治安,保障市民的安全。

李家超續指,將在四方面加強工作。首先已要求警方在市區加強巡邏,提高市民對治安的信心;其次醫務衞生局及醫管局將檢視現時提供於精神科病人的治療及康復服務及流程,並進一步優化;第三,醫務衞生局會盡快召開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探討如何更加綜合、安全及全面的應對本港精神健康有關的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見,提升市民的精神健康;最後,社會福利署會強化社區支援服務,通過24間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加強支援服務。

(點新聞記者馮書朋報道)

相關報道:

鑽石山斬人案|社署設流動服務站 向市民提供心理支援(附地點)

鑽石山斬人案|李家超慰問死者家屬 籲停止轉發影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鑽石山斬人案|李家超:要求警方全力調查 從四方面加強工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