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中大學者:市民體內新冠抗體下降 令確診數字「爆發」

郭健安指出,感染也絕非壞事。(點新聞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中大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助理教授郭健安今日(3日)於電台節目表示,根據衞生署數據,香港現時有8成半市民已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他們的接種日子平均在2022年中,至今已距離大半年至一年,接種第四劑或以上的人士比率大約為一成。

郭健安指,隨着抗體水平下降,又有變種病毒,加上市民因復常而慢慢減少戴口罩,估計市民會相對容易感染或再次感染新冠病毒,令確診數字再爆發。但他說,感染也絕非壞事,若市民再接種疫苗,有混合免疫保護,即使在出外旅遊時遇到新變種病毒,也會非常安全。

郭健安表示,擔心流感在接下來的冬季帶來威脅,因為本港已經有3年沒有經歷流感高峰,相信大部分人對流感的免疫力,在缺乏抗體訓練及低流感疫苗接種率之下,也會比較低。參考今年4月的流感嚴重個案,大多數是長者及小朋友,因此可以預見,當市民逐漸除去口罩時,流感病毒再一次活躍時,將對醫療系統帶來沉重挑戰。因此,社會有需要在未出現新一輪爆發前做好預備,以免醫療系統受到衝擊。他重申,接種新冠或流感疫苗仍然是最有效減少入院、重症及死亡的方法。

相關報道:

許樹昌:本港疫情上周已見頂 料數星期後回落

盧寵茂:疫情現小波高峰 推算每日逾萬人感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中大學者:市民體內新冠抗體下降 令確診數字「爆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