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盧寵茂:疫情現小波高峰 推算每日逾萬人感染

【點新聞報道】近日本港新冠疫情疑現抬頭跡象,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近日接受內地媒體訪問時表示,根據社區檢測和污水檢測結果,目前香港已出現一小波高峰,推算每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人數逾一萬人。

盧寵茂在訪問中表示,從3月底開始,隨着社會活躍度增加,香港社區檢測陽性比例大幅增加。按社區污水檢測結果分析,目前香港感染人數也比去年8、9月的疫情小高峰較多。根據當局預測推算,香港每天有超過一萬宗新增新冠病毒感染個案。

盧寵茂指,「要保持警惕但不用過分擔心。」雖然世衞已宣布新冠疫情不再是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衞生事件,但病毒並沒有因此而離開,仍需要密切監測疫情變化,提醒市民做好日常防護和加強接種疫苗,不能放任不管。

「根據過去的經驗,我們已經改善了門診、住院等醫療服務。最近病毒感染人數增加了,但我們並沒有看到很多重症或死亡的情況。」盧寵茂估計,只要病毒沒有突然出現驚人的變異,就不會對目前香港社會免疫屏障構成特別嚴重的挑戰,從而確保重症和死亡率得以減少,做到風險可控。

相關報道:

歐家榮:本港二次感染率約11% 平均相隔9月再確診

歐家榮:多數市民建立新冠免疫屏障 口服藥廣泛使用減低威脅

回應點新聞 李家超:新冠病毒已作上呼吸道感染病處理

許樹昌:新冠陽性率上升 流感上月尾已達頂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盧寵茂:疫情現小波高峰 推算每日逾萬人感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