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長洲飄色諷電費車費加價 將有小朋友扮財爺派糖

今日(26日)下午2時,長洲將舉行太平清醮飄色巡遊,是疫情以來時隔三年後復辦,今年的飄色巡遊將有兩台,每台各有一個主題。(中新社資料圖片)

今日(26日)下午2時,長洲將舉行太平清醮飄色巡遊,是疫情以來時隔三年後復辦。

早上,負責扮演飄色上不同角色的小朋友早上化妝做準備。惠海陸同鄉會飄色總監黃成就表示,今年設計了兩台飄色,各有一個主題。其中一台名為「加風四起」,以車費電費等加價為主題,有小朋友會扮演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巡遊期間向沿途觀眾拋糖果,寓意希望政府可以幫市民「守龍門」,控制相關企業的加幅。

另一台飄色的主題為「烈火雄心」,會講述今年初香港消防員在土耳其地震後,不怕嚴寒飛赴當地協助救援的英勇行為。黃成就表示,今年制定飄色主題時,以為市民發聲為考慮,無特別壓力,只希望在普天同慶的日子讓市民開心,如往年一樣,仍然有飄色諷刺政府官員。

更多報道:

(多圖)佛誕乘船遊離島 往長洲輪渡人頭湧

大批市民入長洲參與太平清醮 平安包店生意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長洲飄色諷電費車費加價 將有小朋友扮財爺派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