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大批市民入長洲參與太平清醮 平安包店生意好

今個佛誕,因疫情停辦三年的搶包山嘉年華今年復辦,使得長洲島今年的太平清醮成為了三年來最熱鬧的一次。(點新聞記者林雋康攝)

今日(26日)佛誕,長洲會舉行太平清醮活動,亦是疫情以來時隔三年,首次復辦飄色巡遊和搶包山嘉年華活動。

雖然飄色巡遊和搶包山活動在下午和晚上舉行,但大批市民已趕在上午就坐船抵達了長洲碼頭。(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雖然飄色巡遊和搶包山都會在下午才開始,但是上午時分,已經有大批市民抵達長洲島,準備「霸靚位」觀看飄色。

佛誕早上,已有大批市民早早上島,查看「地理位置」,計劃要選擇哪個位置觀看飄色巡遊和搶包山。(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大批旅客抵達,島上最著名的出售平安包的餅店,也從早上開始已經大排長龍。而店家則一刻不停地忙碌,盡量讓顧客早一點買到「平安包」,以縮短輪候時間。

今日(26日),大批市民在上午即抵達長洲島,準備霸「靚位」看巡遊,以及購買長洲島特有的「平安包」。(點新聞記者林雋康攝)
佛誕當日,長洲島上最著名的出售平安包的餅店,從早上9點開始已經大排長龍。(點新聞記者林雋康攝)

負責人表示,早上人流已肉眼可見地比疫情期間好,預計生意比去年同期增加3至4成。負責人又指,今年餅店特別推出特別口味的「冰心包」,亦與本地企業合作再推出印有平安字樣的麻雀,當作精品出售。

有買到「平安包」的遊客告訴記者,買平安包足足排了20多分鐘隊,但是仍然「好開心」。因為已經三年未上島觀看「搶包山」,今天特意趕早上島,逛逛吃吃,晚上再看「搶包山。」

印有「平安」二字的包是長洲島的特色,也是遊客特別鐘意的當地小食。(點新聞記者林雋康攝)
「平安包」也有不同的口味,

而最開心的要數小朋友了,引有「平安」字樣的包在其他地方都買不到,排隊買到那刻,又開心又暖心。

只有長洲特有的印有「平安」字樣的包,不僅僅是長洲特色,也是長洲特有的祈福方式。(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除了備受歡迎的平安包,不少做成「平安包」形狀的紀念品也頗吸引遊客眼球。

在長洲,印有「平安」字樣或是做成「平安包」形狀的紀念品都頗受遊客歡迎,一大早,紀念品店已經人頭湧動。(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由於飄色巡遊和搶包山活動分別會在下午14:00及晚上凌晨0點舉行,下午時分,會有更多市民遊客上島。點新聞也將持續為您關注。

(點新聞記者林雋康、麥鈞傑、一寧報道)

更多閱讀:

佛誕好去處|長洲搶包山 你想知的都在這

太平清醮竹製大包山變身掛畫 2D大包山能否傳承傳統?【來點知識EP38】

長洲太平清醮|賞飄色搶包山 佛誕一家好去處!

明起連續9日超30度 睇長洲搶包山需防中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大批市民入長洲參與太平清醮 平安包店生意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