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上海兩車「鬥氣」險墜高架橋 車主或涉這些罪名

【點新聞報道】內地瘋傳一段車cam片段,片中顯示,5月24日下午近6時,上海一個高架橋發生交通意外,兩車在行駛過程中相互「鬥氣」,經歷幾個「回合」後,最終其中一輛黃色工程車「騎」上了高架邊上的護欄,另一輛藍色AUDI半個車身懸空,十分驚險。目前,兩車駕駛員已被警方控制,警方將根據調查結果依法作出嚴肅處理。

那麼,事件到底是誰的錯?司機會犯什麼罪呢?據內地媒體引述華東政法大學教授馬寅翔指,視頻中,藍車可能想進入到主幹道是一個正常的行駛行為,而黃車沒有採取避讓,這已經是有一定的問題了。當藍車進入到主幹道之後,黃車採取了一種低級的方式。而這種方式,在刑法的角度來看,會有可能涉嫌到故意毀壞財物的行為。

馬寅翔說,在司法實踐當中,對於這種開鬥氣車的行為也有一些案例,是將類似黃車的這種行為作為尋釁滋事罪加以處罰。當黃車車主發洩完他的怒火後,就開始往前繼續行駛,而藍車又繼續追趕,將黃車給擠到過道旁邊,從而使黃車車身翻越護欄。

根據以往的判例,上海其實在2018年的時候,也發生過類似的開鬥氣車的行為。對於那起案件當中,最終法院是以行為人構成了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罪名來定性的。他表示,《刑法》第114條是對於公共安全危險的一種懲罰,就是尚未造成嚴重後果的,也可能構成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更多報道:

(有片)上海高架橋「碰碰車」大戰 「鬥氣」互撞險墮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上海兩車「鬥氣」險墜高架橋 車主或涉這些罪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