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國泰空乘涉歧視|國泰航空中國客源67.5% 股價今日一度跌逾4%

中國(包括中國內地、中國香港、中國台灣)是國泰航空的重要客源。(點新聞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國泰航空空乘涉歧視非英語乘客事件持續發酵。國泰航空今日(25日)股價盤中一度跌超過4%,截至收盤,報跌2.53%,報7.310港元每股。從歷史股價來說,其7.310元港元的股價較高位14.672港元已經接近腰斬,市值蒸發超過460億港元。

財報顯示,國泰航空近9年來有5個財年為虧損。從收入構成來看,中國(包括中國內地、中國香港、中國台灣)是國泰航空的重要客源,2022年收入佔比達到67.5%。其餘區域按收入排名分別是美洲、東南亞、歐洲、日韓、南亞中東非洲、西南太平洋。

就歧視事件,國泰航空23日晚發布聲明稱,就有關旅客在5月21日國泰航班CX987上的經歷,國泰航空行政總裁林紹波代表國泰航空,再次向受影響的乘客和社會各界表示誠摯的歉意。聲明提到,目前,國泰航空已完成對於事件的調查,並依據公司的規章制度,對3位涉事的空中服務員予以解聘。

國泰行政總裁林紹波亦向員工發信,指事件加深了部分顧客對國泰未能一致地為不同背景顧客提供高質量服務的印象,許多評論都提及有關情況存在已久,即並非單一事件,是公司必須正視的問題。

相關報道:

林紹波:歧視乘客或非單一事件 國泰將正視問題

國泰空乘涉歧視|網友稱涉事航班已使用三語播報 主動提供毛毯

疑前國泰空姐爆料:歧視內地旅客是常態 公司從不招聘內地空乘

國泰空乘涉歧視|疑空姐發文辱罵投訴者!帖文已刪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國泰空乘涉歧視|國泰航空中國客源67.5% 股價今日一度跌逾4%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