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特奧夏季世界比賽6月中柏林舉行 港隊81人出戰13大項

港隊今次派出81名運動員參賽。(政府新聞處)

【點新聞報道】2023特殊奧林匹克夏季世界比賽將於6月中旬在柏林舉行,來自全球190個國家和地區超過7000名運動員參加。香港特殊奧運會將派出81名運動員出戰13個項目,另配有38名隨行成員,包括教練、輔助人員及醫護人員等,為運動員提供支援和協助。

卓永興為即將出發到德國柏林參賽的香港代表隊打氣。(政府新聞處)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今日(25日)出席香港代表隊出發典禮,鼓勵運動員再接再厲、再創佳績,祝願各位運動員在今屆特奧夏季世界比賽能夠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華、實力和發揮出自己的水平,造出輝煌的成績,圓滿實現大家的特殊奧林匹克夢想。據悉,香港特殊奧運會在過去30多年來每年都舉辦「特奧執法人員火炬跑」籌款活動,籌得的款項直接用於資助運動員出戰特殊奧林匹克夏季及冬季世界賽。

卓永興(中)與香港特殊奧運會主席林顥伊(左三)、德國駐香港副總領事張德林(左二)、署理體育專員鄭青雲(右三)和其他嘉賓一同主禮。(政府新聞處)

四年一度的特殊奧林匹克夏季世界比賽,是全球最大型的相關國際綜合運動會,適合所有年齡層和能力級別的運動員參加。比賽以能力分級,讓各運動員均有機會參與和爭取佳績;而透過訓練和比賽,亦讓運動員建立自信和勇氣,學習團體合作精神。香港運動員在上一屆2019年於阿聯酋舉行的特殊奧林匹克夏季世界比賽中成績驕人,一共取得92面獎牌,包括47金、25銀和20銅。

相關報道:

環地中海泳賽 何詩蓓巴塞隆拿站狂攬3金

香港國際場地盃5·26開鑼 國家隊與李慧詩缺席

中國公路自行車聯賽 港隊勇奪2金1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特奧夏季世界比賽6月中柏林舉行 港隊81人出戰13大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