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24歲內地孝子慳錢未治扭傷終腦死 大愛捐贈器官助4人

隆星宇生前曾說,死後與其葬在地裏,更想捐器官幫助別人。(新華社微博圖片)

【點新聞報道】據內媒報道,一名24歲碩士研究生隆星宇,3月底突發肺栓塞導致呼吸心跳驟停,至5月23日,被確認為腦死亡狀態。因其生前曾說,「死後與其葬在地裏,更想捐器官幫助別人。」家人遵從其遺願,於昨日(24日)幫助他在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捐獻了心臟、一肝兩腎和一對角膜,讓4人重獲新生,給患者帶來光明。

據內媒報道,隆星宇父親曾經在地盤工作時摔傷腿,喪失部分勞動力,母親兩年前因肝癌去世。作為家中長子,隆星宇十分節儉孝順。3月中旬,他因運動意外扭傷,為慳錢未購買1000元(人民幣,下同)的膝關節支架治療,僅網購一套100多元的簡易支架,不想埋下健康隱患。3月底隆星宇突發心臟驟停,被確診為肺栓塞導致呼吸心跳驟停。

不少網民得知事件,紛紛留言「隆星宇,謝謝你!一路走好!」、「謝謝他和家人的善良」、「會有人永遠記得他曾來過」。

相關報道:

《世上只有爸爸好》談器官捐贈 智叔遺作傳遞無私大愛

劉澤星:器官捐贈可幫助病患 籲市民細思助人決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24歲內地孝子慳錢未治扭傷終腦死 大愛捐贈器官助4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