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世上只有爸爸好》談器官捐贈 智叔遺作傳遞無私大愛

智叔遺作《世上只有爸爸好》。

【點新聞報道】以器官捐贈為題材《世上只有爸爸好》,由李霖恩出品及監製,由已故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廖啟智(智叔)主演。該片講述智叔與獨生子聰仔(趙善恆飾)的父子關係存在很多兩代誤解情況,一次吵架兒子奪門而出,卻遇上意外身亡,變成永遠遺憾,當中智叔將喪子之痛演繹得絲絲入扣,其演技及傾情演出觸動人心。智叔遺孀陳敏兒早前亦有前往欣賞優先場,她看完該部電影的感受是:「一部令我感動,亦會令你感動嘅電影。」

該部電影完成之後遇着疫情,在香港一直未能排期正式上畫,但亦舉行了超過20多場優先場或團體包場欣賞,終於安排於5月18日正式上映,李霖恩邀請有份演出的寶珮如、方紹聰(奶仔)及阮政峰與傳媒會面,講及與智叔合作感受。

李霖恩透露因為故事構思之初與「香港移植運動協會」做資料搜集,更了解到器官移植對等候的病人的重要,除了病人可有機會康復延續生命,更幫助到好多家庭。

近日有報道指器官捐贈者減少,李霖恩希望藉該部電影讓市民及下一代認識器官捐贈,希望放下固有思想及執着,支持器官捐贈以延續生命及宏揚無私大愛的精神,呼籲大家登記器官捐贈咭,幫助更多病人,「死亡只有一次,救贖的機會也僅得一次」。

智叔(左二)大兒子、細仔陪媽媽陳敏兒(右二)看優先場。

(點新聞記者陳惠芳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世上只有爸爸好》談器官捐贈 智叔遺作傳遞無私大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