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國泰空乘涉歧視|網民曝英文菜單品類更豐 「不會說英文就喝不到酒」?

【點新聞報道】國泰航空空中服務員被投訴出言侮辱及歧視非英語乘客。有內地網民昨日(24日)於社交平台發文,斥責國泰航空商務艙菜單英文部分比中文部分多,而菜單中的香檳、紅酒、白酒等選項更只有英文內容。

該網民於小紅書以「國泰航空,你們連一本菜單都不放過嗎!?」為題發文,指他昨日乘搭國泰航空CX634航班由檳城前往香港,其間對菜單的內容語言感不滿,「商務艙菜單的前面是英文部分,後面才是中文部分。然而在翻閱菜單時不經意感覺英文部分好像比中文部分多一些?」

該網民仔細一看,發現「原來香檳、紅酒、白酒等只有英文菜單!而菜單的中文部分對此隻字不提!」該網民直斥「真的太令人氣憤與失望了,區區幾頁紙都能被你們(國泰航空)玩出花來!」

事件引來網民熱議,有人說「我會把飛機服務員叫過來,給我一個詞一個詞的翻譯,我再慢慢挑」,有網友戲謔「你要是不知道酒的英文,你就喝不到酒」;也有人認為看得懂的就點,看不懂就算了,不用小題大做,並指出香檳、紅酒在香港基本不用中文譯名,還有網友斥「真的好脆弱,一個個年輕人,學點基礎英語這麼難嗎?」

有內地網民於小紅書發文。(網頁截圖)

視頻來源:網絡

(點新聞記者報道)

相關報道:

講真D|國泰歧視風波後的餘波

林紹波:歧視乘客或非單一事件 國泰將正視問題

國泰空乘涉歧視|網友稱涉事航班已使用三語播報 主動提供毛毯

疑前國泰空姐爆料:歧視內地旅客是常態 公司從不招聘內地空乘

國泰空乘涉歧視|疑空姐發文辱罵投訴者!帖文已刪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國泰空乘涉歧視|網民曝英文菜單品類更豐 「不會說英文就喝不到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