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五毒」劉亞仁逮捕令被駁回 否認毀滅證據

5月24日,劉亞仁在首爾麻浦警察署答記者問。(韓聯社)

【點新聞報道】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演員劉亞仁因涉嫌吸毒於24日到庭接受逮捕必要性審查,法院於當天晚些時候做出不予批捕的決定。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部長法官李珉秀在審查結束後表示,難以斷定嫌疑人毀滅證據或逃逸的可能性大,以致於無法保障其行使申辯權,且現階段難以認定逮捕事由和必要性。警方已掌握相當多的證據,嫌疑人承認大部分指控,且對吸食大麻進行反省。在嫌疑人是否吸食可卡因的問題上,需要進一步梳理控辯雙方爭議,因此需保障嫌疑人的申辯權。加上嫌疑人有固定的居住地,沒有同種犯罪前科,法庭決定不予批捕。

劉亞仁在法院審查結果出爐後於當晚11時40分許返家。他被記者問及是否認為警方試圖逮捕有些過分時說,這似乎不是能由自己來做判斷的問題,尊重法院做出的決定,並心存感激。至於有關他吸食可卡因的指控,他說,難以通過媒體就有關問題表態,將誠實面對接下來的程序,並進行申辯。他一再否認毀滅證據。

首爾警察廳毒品犯罪偵查隊19日以涉嫌違反《毒品類管理法》等罪名申請批捕劉亞仁。警方懷疑劉亞仁吸食或注射大麻、異丙酚、可卡因、氯胺酮和唑吡坦五種毒品,認為劉亞仁從2020年起經常吸毒。

歷經4個月的調查,劉亞仁期間兩度接受警方調查,第三度現身則是24日出庭應訊,檢方認為劉亞仁有銷毀證據嫌疑,以及試圖幫男友逃跑的嫌疑,最終決定將他羈押,而他的男友作家A某也涉嫌染毒,並被發現有逃跑疑慮,劉亞仁被上銬帶走時,男友也一併移送至收押所。

相關報道:

劉亞仁認吸毒被上銬收押 否認助共犯男友潛逃

劉亞仁或毀滅吸毒證據 警方決定申拘捕令

劉亞仁體內檢出第五種毒品 警方將傳喚調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五毒」劉亞仁逮捕令被駁回 否認毀滅證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