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紅磡私家路徵5000過路費 逾十車被困多日

紅磡必嘉圍業主上周起加裝鐵柱封路。(點新聞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紅磡發生濫收過路費事件。原屬私家路的紅磡必嘉圍,其業主上周起突然加裝鐵柱封路,並貼出告示指每輛汽車進出須繳付5000元過路費。

其「私家路」路牌下列明,業主無須事前通知下將未經許可之停泊車輛扣鎖或施拖,有關費用由車主負責;業主不會對車輛在扣鎖或拖走時遭受之任何損失負責。同時,路牌上貼有緊急告示,內容提及如有急需開鎖,須於兩小時(致電)通知,開鎖費用為5000元,每次只限一輛汽車進出,限時10分鐘。

受事件影響,一個必經該路段進出的私人屋苑停車場陷入癱瘓,逾十輛私家車困於場內多日,甚至可能阻礙救援。街坊極度不滿,斥該路段業權持有人存心敲詐金錢,甚至質疑封路或違反地契用途。

警方表示,本月15日上午近10時接獲一名47歲姓許女子報案,指必嘉圍部分空地為其私人物業,她嘗試移除上址建構物及車輛,期間與其他人士發生爭執,要求警方協助。執法人員到場初步調查,事件涉及土地業權糾紛,不涉及刑事成分,建議雙方循民事法律途徑解決問題,案件列為「糾紛」。翌日,報法部門再度派員到上址巡查,發現有關路段已被加裝鐵柱,而當日亦無接獲相關投訴或求助。

執法部門本月20日晚上約11時,再接獲一名38歲姓陳男子報案,指他早前停泊車輛因有關路段加裝鐵柱而未能駛離。執法人員到場後得知,報案人已根據現場告示嘗試聯絡業主代理人,而雙方同意自行協商處理。經初步調查,事件不涉及刑事成分,案件列作「投訴滋擾」。

相關報道:

點發聲|屯門鄉郊石躉阻路 居民讚政府清障行動迅速

申訴專員:路旁殘疾專用泊位供不應求 濫用情況增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紅磡私家路徵5000過路費 逾十車被困多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