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本無計劃加入北約

岸田文雄。(美聯社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日(24日)在參議院會議上表示,日本沒有計劃作為成員國或者準成員國加入北約。

據路透社報道,岸田文雄稱,知悉北約考慮在日本成立聯絡處,但並不知道其是否已經就此作出決定。早前有報道指,日本外相林芳正、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分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雙方正就北約在日本開設聯絡處進行磋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5月1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稱,北約多次公開表示,北約作為區域性聯盟的定位沒有變化,不尋求地理突破。亞太地區不是北大西洋地理範疇,也不需要建立亞太版「北約」,但北約卻不斷強化同亞太國家關係,執着東進亞太、干預地區事務、挑動陣營對抗,到底意欲何為?這已經引起國際社會特別是亞太地區國家的高度警覺。希望有關方面不要因謀求所謂地緣利益而破壞地區和平穩定。

相關閱讀:

南腔北調|韓國急着啟動亞洲版北約 劍指何方?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本無計劃加入北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