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蔡若蓮:中小學年均處理380宗校園欺淩

蔡若蓮表示,如家長或其他人士有需要可向教育局尋求協助。(點新聞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校園欺淩問題始終受社會關注。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今日(24日)表示,過去3個學年,公營中小學共處理涉及校園欺淩的學生個案數目平均每年大約380宗。由2020年至2022年,教育局接獲有關校園欺淩的求助、投訴及舉報個案共35宗,當局已一一嚴肅跟進處理。

蔡若蓮表示,學校一直按校本政策,妥善處理欺淩事件及向家長交代,如屬較嚴重的事件,學校須通知教育局。若涉及虐兒或違法,學校應諮詢社署或即時報警求助。如家長或其他人士有需要,可向教育局尋求協助。

蔡若蓮指出,校園欺淩往往受涉事者性格、社交技巧、對欺淩的意識、容忍度等因素影響。要從根本處理問題,必須從價值觀教育入手。當局鼓勵學校建構關愛校園文化,又推出防止校園欺淩學習資源,推廣「和諧校園——反欺淩」運動,協助學校深化反欺淩工作。

相關報道:

民建聯圓桌會議研打擊校園欺凌 專家促家校培養學童正向價值觀

明愛聖若瑟中學爆校園欺凌 警拘4學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蔡若蓮:中小學年均處理380宗校園欺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