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家超:三方面強化大灣區合作 推動高質量發展

李家超出席「粵港合作周」啟動儀式暨 SmartHK「推動高質量發展‧香港論壇」開幕式,為活動點讚。(點新聞記者帥誠攝)

【點新聞報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24日)上午出席在廣州舉行的「粵港合作周」啟動儀式暨 SmartHK「推動高質量發展‧香港論壇」開幕式。

李家超指,粵港澳大灣區是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最佳切入點,隨着香港和內地全面通關,粵港兩地的人員往來全面復常,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更使我們可以即日往返,非常方便。我和我的團隊將更頻繁地即日來往兩地,致力促進灣區互聯互通,推進灣區高質量發展和推動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李家超表示,展望未來,特區政府會從三方面強化與大灣區其他城市攜手合作,推動國家高質量發展。第一,提升頂層領導。特區政府在去年底成立了「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督導組」,由我親自任組長,特區政府三位司長任副組長,把高層領導力量提升到「1+3」,從策略、宏觀角度推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工作,全力打通大灣區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積極推動大灣區各城市高質量發展。

李家超和企業代表交流。(點新聞記者黃寶儀攝)

第二,加強在地支援。上月底,特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設立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推廣中心」正式揭牌。新成立的推廣中心將舉辦不同交流推廣活動,全力支援在大灣區內地城市發展的港人港企。推廣中心也將通過加強與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投資推廣署,以及海內外團體和機構的合作,提供大灣區的相關資訊和諮詢服務。推廣中心還將結合香港貿發局在大灣區各個內地城市設立的「GoGBA港商服務站」,掌握港人港企在大灣區內不同城市發展的需要,支援他們在當地發展。貿發局也正推行「內地發展支援計劃」,加強支援內地港商,裝備他們拓展內地市場。

第三,講好灣區故事。香港社會現在已經全面復常,與內地全面通關,與海外重新接軌。香港會善用國際盛事之都和會展服務等方面的優勢,助力內地企業引進投資機遇。同時,特區政府官員率領不同代表團,訪問海內外不同城市,親自宣傳香港專業服務業和大灣區其他優勢產業聯動下帶來的無限機遇,在國際舞台上講好灣區建設的好故事。

李家超和企業代表交流。(點新聞記者帥誠攝)

由香港貿發局全力策動的「粵港合作周」於5月24日至6月7日在大灣區多個城市舉辦21個商貿活動,通過活動推廣粵港兩地多方面的共同發展優勢。其中,由廣東省商務廳及貿發局共同主辦的SmartHK論壇,將以「粵港聯動 推動高質量發展」為題,就聯動香港專業服務推進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進行討論;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及貿發局共同主辦的「港.潮流」大型推廣活動將展示由香港企業設計、製造或經營的產品,幫助港商開拓內地龐大的內銷市場。

(點新聞記者黃寶儀、胡若璋、帥誠廣州報道)

更多閱讀:

(有片)李家超:對國泰事件失望 冀重塑香港好客形象

李家超今赴廣州 出席「粵港合作周」啟動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家超:三方面強化大灣區合作 推動高質量發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