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劉宇隆料本港疫情經歷小波幅 數字已到頂

近日香港新冠疫情疑現抬頭跡象。(點新聞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近日香港疫情疑有升溫跡象,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近日表示,香港已出現一小波高峰,推算每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人數逾一萬人。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講座教授劉宇隆今日(22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相信數字已經到頂,市民不用因為數字有波幅而擔憂,可以努力復常。

劉宇隆說,近來本港新冠病毒確診經歷了小波幅,並非社區大爆發。污水監測數字可反映確診數字在5月初見頂,近日確診個案每日有480宗至500宗,少於5月10日至13日期間每日超過500宗。

他又說,由於本港逾9成人接種首兩針疫苗,打了第3針的人亦超8成,反映全民有免疫力。他強調疫苗不是保護市民不會感染,而是令感染病毒後出現重症或死亡機會減低,相信不少人會重覆不斷感染新冠病毒。醫院方面,雖然醫管局住院有壓力,但現時因新冠住院個案近3千宗,較最高峰時的約1萬宗少,且重症個案不多。

對於近期有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他形容天氣已變得炎熱,但仍有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是異乎尋常,呼籲市民盡快接種流感疫苗。

更多報道:

盧寵茂:疫情現小波高峰 推算每日逾萬人感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劉宇隆料本港疫情經歷小波幅 數字已到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