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太平清醮3座大包山變掛畫 網民嘆失望:冇晒長洲特色

今年因承建商拒絕接辦,只有大包山掛畫和小包山頂替3座大包山。(長洲太平清醮值理會 FB圖片)

【點新聞報道】過去三年受新冠疫情影響而停辦的長洲太平清醮飄色巡遊及搶包山比賽,將於本周五(26日)復辦。太平清醮3座大包山一直是醮會重要標誌之一,惟今年因承建商拒絕接辦,結果只能「畫餅充饑」,以大包山掛畫和小包山頂替。

長洲太平清醮值理會今日(21日)在社交平台發文表示,承做包山竹架的承建商於3月左右交付報價單,因物價上升及多年未有使用,需要重新製作,故提升造價。承辦商其後於3月底再回覆,稱因為人手及體力問題估計未能完全有關製作,須由值理會自行處理。由於時間倉促,值理會只得以掛畫頂替三座大包山。有關本年度的方案,該會稍後會作出檢討,祈望明年會更好。

值理會又貼出有關承辦商的通知訊息,當中提到:「由於手足們沒有假期幫手及有傷患致人手短缺,而且亦找不到製作場地,所以包山項目實在是幫不了忙,為免完成唔到而出現問題,經商議後決定不接了,請兩會見諒,萬分抱歉。」

不少網民留言對只有掛畫假包山感到失望,慨嘆「冇晒長洲特色,好失望!」、「冇左三座大包山就唔係太平清醮啦」。亦有網民戲稱不如明年用AR擴增實境,辦「元宇宙太平清醮」。

往年太平清醮3座大包山是一大特色。(中新社資料圖)

(點新聞記者報道)

相關報道:

長洲搶包山決賽周五舉行

長洲搶包山停辦3年佛誕回歸 12名選手脫穎而出入決賽

長洲太平清醮飄色巡遊回歸 主辦方:不會踩到「紅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太平清醮3座大包山變掛畫 網民嘆失望:冇晒長洲特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