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穗港簽訂大灣區港航事務合作協定 林世雄:續提供高附加值服務

穗港大灣區港航事務合作協定簽訂。(運輸及物流局圖片)

【點新聞報道】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今日(20日)在網誌中表示,局方昨日與廣州港務局簽訂了穗港大灣區港航事務合作協定,將合作提升到新的高度,亦是大灣區內城市強強聯手的另一個例證。他表示,通過建立合作機制、共用監管和管理標準、加強宣傳和人才交流,香港將推動世界級港口群的發展,提供高附加值的海事服務。

林世雄說,憑藉業界的專才、獨特優勢和發達的航運業集群,他非常有信心香港將繼續在為全球航運業提供高附加值的專業服務方面發揮重要作用,為大灣區整體海事能力的進一步發展作出貢獻。

林世雄提到,當局最近成立海事及港口發展策略專責小組,今年內會就主要策略提出行動方案,探討如何加強香港在高增值海事服務方面的優勢。政府和海運界致力建立人才庫,提高從業人員的專業水平,當局今年推出海事人才培訓資助計劃,讓有志於從事海事法律工作的年輕人參加,也會向相關的培訓基金注資2億港元,支持本地人才的培訓。

相關報道:

林世雄向北美市場介紹香港航空及物流最新發展

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香港航運中心地位如何乘勢而飛?

「東南亞─廣州南沙港」 水果冷鏈4天抵灣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穗港簽訂大灣區港航事務合作協定 林世雄:續提供高附加值服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