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調查指逾7成港企擬採用AI 商會:重點在掌握及善用

李勁華表示,新程式AI例如ChatGPT去年11月才推出,今年2月起受廣泛報道,但3至4月的調查已有7成多企業有意使用AI,反映業界對新技術的反應非常快。(路透社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香港無線科技商會近日的一項調查發現,73%受訪香港手機應用程式企業有意在業務中採用人工智能(AI),但94%受訪港企認為AI只能在程式開發擔當支援角色,33%會因應AI增加人手。商會表示,調查反映「人」仍是重要元素,AI發展「唔會返轉頭」,AI取代的會是故步自封者,重點在於如何掌握及善用AI。

調查由香港無線科技商會主辦、生產力促進局執行,於今年2月至4月期間,以網上問卷及電話形式成功訪問172間在香港或亞洲其他地區經營智能手機應用程式業務的企業管理層。調查發現,73%受訪港企將採用人工智能產品或服務,94%認為AI可在應用程式開發中擔任支援角色,普遍認為能提高生產力1%至24%。

香港無線科技商會主席李勁華表示,對於調查數字「有啲意外」,新程式AI例如ChatGPT去年11月才推出,今年2月起受廣泛報道,但3至4月的調查已有7成多企業有意使用AI,反映業界對新技術的反應非常快,又指AI的新消息「每日都有」,未來對創科業界的影響仍大。

相關報道:

內地擬規管生成式AI 產品須申報 不得生成顛覆國家政權內容

肥胡醫聊|AI能為醫生做些什麼?核磁共振將有哪些新變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調查指逾7成港企擬採用AI 商會:重點在掌握及善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