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青年學院學生「復活」閒置布料 設計15牛仔環保袋

青年學院學生利用閒置衣物設計及縫製時尚環保袋。(受訪者供圖)

職業訓練局青年學院與救世軍合作推展閒置布料升級再造循環再用計劃。60多位青年學院職專文憑(時裝)學生利用救世軍收集得來的全新閒置衣物,發揮創意和工藝,設計及縫製時尚環保袋。

救世軍一直在社區收集全新或二手衣物,捐贈物資經過清潔及分類後,會直接贈予社會有需要人士,或於旗下14間家品店義賣,收益用於救世軍推行的社區計劃,但部分衣物因為尺碼太大或太小等,無法再尋出路,促使救世軍與青年學院合作將衣物升級再造。在青年學院老師的指導下,同學們發揮創意,將閒置衣服製作成獨一無二的牛仔布袋,首階段同學利用兩個月時間,從零開始,設計並縫製出15個時尚牛仔布袋。

計劃首階段的15個環保袋正在剛揭幕、位於紅磡的救世軍家品店櫥窗展示,讓巿民認識年輕人的設計心思及手藝,並計劃作慈善義賣,相關收益會用於救世軍社區服務,一舉多得。

相關報道:

口罩回收|一個抵一蚊?4大回收方式一文睇

今年首兩個月膠袋派發量跌逾6成 當局發7個口頭警告

環保署智能回收系統進駐屋苑 料年中可增至100個應用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青年學院學生「復活」閒置布料 設計15牛仔環保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