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環保署智能回收系統進駐屋苑 料年中可增至100個應用點

陸嘉健(左四)與嘉賓出席活動,呼籲居民支持減廢回收,共建綠色社區。(政府新聞處圖片)

環保署今日(25日)開展首批以屋苑為試點的智能回收箱服務,讓屋苑及鄰近居民體驗新的社區智能回收設施,同時獲取「綠綠賞」積分和兌換禮品,將減廢回收的習慣融入日常生活。

發言人表示,鑑於公眾對先導計劃反應正面,環保署去年中把智能回收應用點擴大至「綠在區區」所有「回收環保站」和「回收便利點」。除設置智能磅外,部分回收點同時配備智能回收箱和自動禮品兌換機。當局會陸續增加智能回收應用點,涵蓋大型屋苑、公共屋邨、鄉村、商場、大學、政府場地等。現時已有約60個應用點投入服務,預計在今年中可增加至約100個。

滙景花園居民正試用智能回收箱。(政府新聞處圖片)

環保署今日在藍田滙花園舉辦宣傳活動,向市民推廣設置於該屋苑的智能回收箱。環保署副署長(減廢)陸嘉健出席活動時表示,環保署透過「智能回收系統先導計劃」,為市民帶來全新回收體驗,為社區回收注入新動力。政府會審視先導計劃的運作經驗及技術測試結果,以制訂智能回收系統在本地應用的長遠發展方向,從而提升社區回收服務及效率。

相關報道:

揭12款遮袋難降解回收 環團促加強規管

口罩回收|一個抵一蚊?4大回收方式一文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環保署智能回收系統進駐屋苑 料年中可增至100個應用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