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不止TikTok!美國最熱APP前4全來自中國

TikTok首席執行官周受資早前在TikTok發布一條短片,公布TikTok在美國每月活躍用戶達到1.5億個,高於2020年公布的1億個,接近美國近一半的人口。TikTok,以及更多中國開發的應用程式引起美媒的關注與反思。

《華爾街日報》26日引述Sensor Tower的數據,指出3月前3周美國應用商店熱門排行榜的前5名,只有排名第5的Facebook不是中國開發的。前四名則分別是Temu(拼多多海外版)、CapCut(剪映海外版)、TikTok(抖音海外版)及中資快時尚電商平台Shein。

針對美國年輕人對中國應用程式的癡迷,《華爾街日報》分析出成功的4大原因。報道指出,中國企業在本土用戶爭奪戰中的歷練讓他們更具優勢。

報道指,中國「繡花」精神不容忽視,意指不斷追求更好品質的專業精神。報道另引述前字節跳動工程師指,業內有種策略叫做「賽馬」,即公司分配多個團隊構建稍有不同的同類型產品或功能,版本表現更好團隊將獲得更多資源。

此外,相關公司擁有「標準化的協定、系統和詳細指標」,以評估用戶喜好。最後,報道引述業內人士指,揮重金做廣告也是中國企業贏得客戶的標準作法。在看到機會時,中國企業更願意在更早階段、以更大規模購買流量。

相關報道:

(有片)TikTok活躍用戶破1.5億 CEO赴美國國會聽證會

「圍攻」vs「圍觀」?華春瑩發對比圖 質疑美國所謂開放市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不止TikTok!美國最熱APP前4全來自中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