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紅館亞博檔期爆棚 世界巨星齊聚香江獻唱

林俊傑率先來港開唱。(點新聞資料圖)

這個春天對於香港樂迷而言,一定是一個豐盛的季節。伴隨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以及社會復常,來自世界各地的音樂人與樂迷又集聚香港,不僅有陳奕迅、李克勤、許冠傑等本地重量級歌手,NCT DREAM、KANG DANIEL(姜丹尼爾)等日韓偶像、歐美大牌亦齊齊來港,紅館、亞博等場館的檔期密密麻麻排到年底;周杰倫、林俊傑、五月天三組樂壇巨星,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開唱,令耳熟能詳的流行樂曲回響維港。

西九音樂節 200歌手演出逾70場

號稱「香港歷來最大型音樂節,本地音樂勢力全面晒冷」的「HKT西九音樂節」於本月22日揭幕,一連10天正在西九文化區室內外場地上演。本屆「HKT西九音樂節」匯聚超過200位不同音樂風格的創作歌手、新晉偶像及樂隊組合混搭演出,包括麥浚龍(with Bert)、江逸天、岑寧兒、張貝芝、王菀之、崔展鴻、方皓玟等呈獻超過70場視聽盛宴。

演出環節包括「越流行」「異色煙火張國榮」「大盒開箱」「離騷幻聽」等,當中「越流行」邀請17組本地主流及獨立音樂單位進行戶外演出,以此呈現本地音樂更豐富的層次和更多元的可能。另外,為紀念張國榮逝世20周年,音樂節特設「異色煙火張國榮」環節,邀請鋼琴家朱肇階擔任音樂總監,由歌手衛蘭及關浩德重新演繹張國榮不同階段的經典歌曲。音樂會還融合多媒體創作,讓大眾回顧這位香港巨星的非凡魅力和獨特的文化藝術美學。本次音樂節的演出場地遍及西九,更會首次走入M+,在大台階播放動漫藝術家江記影像作品,並結合現場樂隊演出;地庫B1層光庭化為的士高舞池,帶大家回到1980年代夜生活現場,重訪香港黃金時期。西九藝術公園大草坪、海濱草坪東面及留白Livehouse於音樂節期間亦會舉辦一連串免費音樂節目及活動。

巨星雲集 樂迷「拚手速」

林俊傑率先來港開唱。(點新聞資料圖)

延期3年的周杰倫《嘉年華》世界巡迴演唱會終於要舉辦,樂迷激動不已的同時,票也十分難搶。門票一經發售,未夠兩小時火速售罄;樂迷「拚手速」不成,只能拚荷包厚度,在VIAGOGO上,最平的580元區間的門票,已翻炒至近3000元,而前排區域的門票則更超過8000港元,令人感嘆「周天王」人氣長青。今番林俊傑、周杰倫、五月天三組重量級演出團隊均將演唱會地點選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已經先一步開唱的林俊傑,演出效果相當好,經典的華語樂曲響徹維港,令對岸尖沙咀的市民都能聽到遠處的歌聲,隔海合唱,頗為浪漫。

除此之外,郭富城、李克勤、鄭秀文、許冠傑、林宥嘉亦將在今年於紅館演出,張敬軒則會於年底在會展中心亮嗓,容祖兒、TWINS等亦都計劃今年在港開唱,惟時間尚未確定。歐美方面,不少老牌明星都有全球巡演計劃,包括流行天后Madonna、英國搖滾勁旅Muse,以及Justin Bieber等,雖尚未公布是否有香港在其中,但相信都值得期待。

偶像開唱 追星福利多

今年對於喜歡追星的偶像粉絲而言也是福利滿滿的一年。日韓方面,剛剛送走了萬人空巷的大熱韓團BLACKPINK,亞博又迎來韓國人氣男團NCT Dream首次到港開唱,早前公售秒速爆滿亞博,並在歌迷強烈要求下加開一場,已經在上周圓滿結束。韓流風潮繼續,KANG DANIEL(姜丹尼爾)和金宇珍將於本月29日同時在九展的不同區域與香港歌迷見面,亞博則在NCT Dream之後,又將迎接和日本少女重金屬樂團BABYMETAL的演出。

而除了本地大熱男團MIRROR計劃今年繼續在香港開唱之外,內地「愛豆」蔡徐坤日前也公布其巡迴演出《KUN 2023 WORLD TOUR》將首發香港舉行。

相對小眾的樂團在包羅萬象的香港也向來很有市場,今年不僅有備受期待的Cigarettes After Sex的專場音樂會,還有宇宙人、椅子樂團、deca joins等熱門台灣團體都將在今年來港與歌迷見面,而台灣歌手韋禮安還將在5月於西九文化區的竹翠公園開唱,各種演出從4月鋪滿到5月,令人期待。

(來源:大公報)

更多報道:

平息粉絲罵戰 Stanley致歉:從沒覺得MIRROR多厲害

1周14宗門票騙案 周杰倫歌迷小紅書撲飛被呃2.5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紅館亞博檔期爆棚 世界巨星齊聚香江獻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