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1周14宗門票騙案 周杰倫歌迷小紅書撲飛被呃2.5萬

警方一周內接獲14宗關於演唱會門票的網購騙案。(FB圖片)

日前歌手周杰倫香港站演唱會加場門票公開發售,火速被秒殺,而騙徒化身黃牛黨同步在各大平台,以炒價「出讓」這輪演唱會門票。資訊平台守網者今日(22日)表示,短短一周內,警方已接獲14宗關於演唱會門票的網購騙案,總損失逾7萬元。

騙案中,一名23歲女子誤信騙徒在小紅書「出讓」兩張周杰倫演唱會門票,總共轉賬近2.5萬元至對方銀行戶口,最後賣家失聯導致損失錢財。

截至今日,過去一周騙案高危貨品是演唱會/主題公園門票、手袋、化妝護膚產品、傢俬/家庭用品、智能電話、相機、海鮮食品、玩具模型、電子產品及衣服鞋履。

警方提醒,請從官方渠道購買門票,提防不明來歷的賣家。如需了解賣方背景,可搜尋其電話號碼、銀行戶口號碼等資料,並留意負評。付款前,亦可在守網者網站的「防騙視伏器」或手機應用程式「防騙視伏App」輸入賣方店名、網址、電話、收款賬號等,即時評估風險。

相關報道:

警方拘65人涉579宗網購騙案 涉款達760萬

「刷單賺佣」騙案不止 60歲菲裔婦痛失7900元

五月天歌迷小紅書撲飛被呃12萬 警一周接21宗演唱會門票騙案

警方重點打擊詐騙案件 蕭澤頤:電話騙案錄得顯著跌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1周14宗門票騙案 周杰倫歌迷小紅書撲飛被呃2.5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