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揭12款遮袋難降解回收 環團促加強規管

可降解塑膠產品賣到成行成市,部分產品仲印埋回收標誌,如果你乖乖聽話攞去回收,咁就中伏。環團綠惜地球測試本港12款聲稱可降解的雨遮袋,發現全部都含難以降解的塑膠原料「聚乙烯」,促當局盡早規管。

綠惜地球於去年10月至11月期間,在本港23間商場、商廈及銀行等,蒐集了12款向顧客派發的雨遮袋樣本,袋上分別「光降解」、「自然分解」、「可生物降解」,甚至「可完全分解」,當中6款更印有回收標誌。但經檢測公司進行化驗後,發現所有樣本均含均含有「聚乙烯」,一種常見於傳統塑膠產品、兼難以降解的塑膠原料。

綠惜地球再派員以市民身份致電「回收環保站」(前稱綠在區區)和「回收便利點」共43間回收點,查詢可降解塑膠的回收指引。結果發現,當中22間表示「不可回收」,13間表示「可以」;亦有職員稱要先拍照給員工了解。但及後在社交媒體查找回覆「可以」的回收站資料,卻有6間表明可降解塑膠「不可回收」,反映訊息混亂。

綠惜地球高級項目主任張雅婷,建議環保署盡早向綠在區區發放統一嘅回收指引,全面檢視市面上聲稱「可降解」嘅塑膠產品,並作出嚴格規管。環保署回覆,署方會加強與「綠在區區」營辦團體及前綫員工溝通,及公眾宣傳及教育工作,並會建立即棄塑膠資訊平台,讓公眾選擇合適的產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揭12款遮袋難降解回收 環團促加強規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