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警方拘65人涉579宗網購騙案 涉款達760萬

警方表示,會繼續追查他們的傀儡戶口。(警方直播截圖)

警方於本年3月3至17日進行第七輪「鐵將」行動。行動中,警方以「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及洗黑錢罪拘捕41男及24女(年齡介乎14至68歲),並檢獲一批手提電話、電腦主機、電子記事簿、支票、銀行提款咭、銀行信、電話卡等證物。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署理高級警司許綺惠、總督察鄧國軒及高級督察陳穎今日(17日)對案情作簡報。

警方指出,拘捕的65人共涉579宗網購騙案,騙款達760萬元,調查後發現,其中104宗案件是同一集團有關,他們涉嫌在去年7月至今年1月,在不同社交媒體開設超過50個專頁,騙取121名受害人共25萬元,單一最大損失金額達3萬元。

警方續指,犯罪分子以平價、流行產品例如旅遊產品、門票作為招徠,要求受害人透過轉數快付款,收款後便失去聯絡,警方會繼續追查他們的傀儡戶口,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相關報道:

五月天歌迷小紅書撲飛被呃12萬 警一周接21宗演唱會門票騙案

開山寨專頁推Likes博信任 警打擊網購騙案半月拘95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警方拘65人涉579宗網購騙案 涉款達760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