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張欣宇:有反修例被捕者獲警方通知不作起訴

修例風波至今,仍有6000多名被捕人未被起訴。(點新聞資料圖)

修例風波至今,仍有6000多名被捕人未被起訴。立法會議員張欣宇透露,近期陸續有反修例事件中被捕的人士收到警方通知,不作起訴及結案。

張欣宇表示,一直在協助曾經被捕市民申請回鄉證,大約2月下旬至3月中陸續有市民指收到警方通知不會起訴,並可取回被扣押的證物,被捕時涉及的事項包括非法集結、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等,少數個案涉及傷人,但沒有與暴動相關個案。他說,修例風波至今近3年,如不涉複雜案情要查的事情應已查完,被捕者本身都已忘記案發經過,希望警方盡快處理,並公布數字。

根據保安局公布的數字,截至今年2月,警方共拘捕10277人涉及反修例事件,當中2804人被檢控,1172人被定罪,佔被檢控人數41.8%,另外939人的案件仍在審訊中。

相關報道:

逾千反修例被捕人士被定罪 各級法院83%相關案件已結案

蕭澤頤:236人涉違國安法被捕 逾140人已被檢控

6000多示威者未被起訴 蕭澤頤冀月內公布跟進行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張欣宇:有反修例被捕者獲警方通知不作起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