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6000多示威者未被起訴 蕭澤頤冀月內公布跟進行動

蕭澤頤表示,在國安風險上仍不能掉以輕心。(點新聞資料圖)

就香港國安法執法方面,截至去年12月31日,警方共拘捕236人(當中74人於去年被捕),超過140人已被檢控。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今日(18日)表示,自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社會整體轉趨穩定,但在國安風險上仍不能掉以輕心,反中亂港分子仍蠢蠢欲動,他們現時轉為軟對抗,透過書本、媒體等進行煽動,警隊仍會盡力監察,了解網上是否仍有相關行為。

蕭澤頤在一電台節目提到,警方非常關注是否有人已受到激化,發動如2021年7月1日傷害警員的孤狼式襲擊。警方未來會繼續鼓勵市民協助,推動「全民反恐·見疑即報」策略。

對於修例風波至今仍有6000多名被捕人未被起訴,蕭澤頤表示,仍在檢視相關案件,盡量在這個月內公布跟進行動。他強調,有關案件複雜,涉及很多人,且搜證艱難,警方需時處理。

被問及假新聞情況時,蕭澤頤指出,與黑暴期間比較,現時已有改善,但間中仍有一些不真確訊息流傳。他認為,在資訊發達的年代,這些假消息影響很大,贊成透過立法處理假新聞問題。

相關報道:

蕭澤頤:236人涉違國安法被捕 逾140人已被檢控

獨家|「起底」個案多起訴少欠阻嚇力?鍾麗玲:判刑已有阻嚇 另年內將修例

鄧炳強:去年國安現新挑戰 須23條立法加以防範

李家超:要求保安局草擬第二稿 冀最遲明年完成23條立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6000多示威者未被起訴 蕭澤頤冀月內公布跟進行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