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科大(廣州)成立兩學院 提供本科通識課等

香港科技大學(廣州)近日成立了兩個學院。(網絡圖片)

有媒體今日(19日)從香港科技大學(廣州)獲悉,該校近日成立了兩個學院,分別是教育科學學院(CES)和未來技術學院(CFT)。

港科大(廣州)介紹,CES和CFT是該校的學術單位,隸屬於副校長(教學)辦公室。其中,CES負責本科生從入學到正式選定專業方向期間的學術支持(通常為第一、第二學年),為本科生提供人文、社會科學、藝術,體育等通識課程,以及語言教育和理工科基礎課程,並將開展認知科學和教育教學創新研究。CFT負責紅鳥碩士項目的管理,以滿足港科大(廣州)對研究型碩士的學術要求。

據了解,港科大(廣州)的本科生教育將分階段進行,施行「2+2」本科人才培養機制,學生入學後前兩年不分專業,學習內容以通識課程和STEM基礎課程為主。為確保本科生教育的順利開展,並充分發揮融合學科學術組織結構的優勢,港科大(廣州)決定成立CES。

港科大(廣州)相關負責人表示,CES由5個學部組成,其對港科大(廣州)進一步完善融合學科學術組織結構,探索與踐行融合學科高等教育範式,具有至關重要的意義。CFT的成立將助力該校進一步完善融合學科學術組織結構,探索和踐行融合學科育人理念,立足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促進內地與香港教育融合發展。

相關報道:

港科大(廣州)獲批今年起在提前批次開展本科招生

港科大(廣州)首批進口減免稅科研設備通關

香港科技大學(廣州)本科今年招生 將設人工智能等3專業

教育部批准設立香港科技大學(廣州) 第三所兩地合作大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科大(廣州)成立兩學院 提供本科通識課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