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科大(廣州)獲批今年起在提前批次開展本科招生

香港科技大學(廣州)獲批在提前批次開展本科招生。(點新聞資料圖)

日前,國家教育部消息指,原則同意香港科技大學(廣州)人工智能、數據科學與大數據技術、智能製造工程等3個本科專業,自2023年起在提前批次招生。據香港科技大學(廣州)昨日(7日)晚消息,該校已獲批今年起在提前批次開展本科招生。

所謂「本科提前批」,是指將一部分類別、性質、專業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學校集中起來,在大規模招生之前進行錄取。去年6月,國家教育部批准正式設立香港科技大學(廣州),該校是廣州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舉辦的具有法人資格的合作辦學機構,是經教育部批准設立的第三所內地與香港合作大學。該校首批開設人工智能、數據科學與大數據技術、智能製造工程等3個本科專業,今年起招生。至於碩士及博士學位課程則會開設先進材料、智能交通、微電子等15個專業,今年9月1日開學。學校面向廣東省、山東省、四川省和河南省4個省份招生,並招收港澳台和國際學生。

香港科技大學校長史維早前表示,港科大(廣州)與港科大兩間大學通過「互不重疊、互補增效」的學位課程及學術架構,共用教研資源,培養創新人才。

相關報道:

香港科技大學(廣州)本科明年招生 將設人工智能等3專業

教育部批准設立香港科技大學(廣州) 第三所兩地合作大學

科大六領域全球招聘30人 資助AI等逾10類科研

本港升學資訊 科大重點航空航天工程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科大(廣州)獲批今年起在提前批次開展本科招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