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平機會:4年接310宗精神病歧視投訴 主要涉及職場

平機會指,約四成精神病患者過去五年曾在求職、在職或離職過程中遭受歧視。(點新聞資料圖)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朱敏健今日(18日)表示,機構的調查結果顯示,約有八成受訪者認為,香港對精神病患者的歧視是非常普遍或是普遍,他期望社會可以消除歧視和偏見,正面對待精神病患者。

朱敏健提到,根據2015年有關精神健康的研究,有13%香港居民是精神病患者,而四成精神病患者過去五年曾在求職、在職或離職過程中遭受歧視。平機會在2018至2022年期間,收到310宗在《殘疾歧視條例》下有關精神狀況受歧視的投訴,四分之三涉及僱傭範疇,反映精神病患者在職場面對不少困難。他建議僱主實施精神健康友善的僱傭措施,亦可在工作間制定反歧視政策,改善患者的情緒,達至僱主、同事和患者三贏。

朱敏健表示,精神病包含不同種類,有急性或慢性,亦有溫和及嚴重之分,若公眾以偏概全地將精神病與暴力畫成等號,只會令標籤及歧視加深,對病患者的康復會造成障礙。

相關報道

平機會:近八成精神病患指職場歧視普遍 促制訂反歧視政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平機會:4年接310宗精神病歧視投訴 主要涉及職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