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葉柏強:除罩後兒童呼吸道病增 料每年需打新冠加強針

葉柏強表示,近日陸續出現呼吸道合胞病毒爆發,對幼兒造成一定影響。(點新聞資料圖)

香港長達900多天的口罩令自3月1日起全面撤銷,無論室內室外及公共交通工具均毋須佩戴口罩。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臨床副教授葉柏強今日(18日)表示,自取消口罩令後,近日陸續有醫院及社區出現呼吸道合胞病毒爆發,對幼兒造成一定影響,尤其是早產引發的慢性肺病,令兒童較易有支氣管炎及氣促,呼籲家長一旦發現幼兒氣促、嘔奶,應盡快求醫。

葉柏強在一電台節目指,雖然新冠疫情逐趨穩定,天氣亦回暖,但其他病毒爆發情況嚴重,近日學校爆發的上呼吸道感染、手足口病、腸病毒等個案增加。他指手足口病主要通過口水、鼻涕分泌物、皮膚膿皰、糞便傳播,感染後一周內都是高度傳染期,建議學校定期清潔學生接觸的物品和地方,發病兒童在家中使用過的洗手間亦應進行清潔。

屯門醫院昨日表示,兒童及青少年科一個新生嬰兒特別護理病房,自上星期四開始,先後有3名男嬰及3名女嬰出現上呼吸道感染徵狀,他們年齡由11日至5個月大,當中一名11日大的男嬰情況危殆。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同日正調查大埔一所幼稚園爆發的上呼吸道感染個案,涉及21名學童,包括12男9女,年齡介乎3至5歲,全部病人情況穩定,他們的新冠快測結果呈陰性。

另外,葉柏強提到,每年需要接種一次新冠疫苗加強劑的機會非常高,相信世衞等有關方面很快會提出新建議。他又說,現時新冠疫情較穩定,兒童如果沒有身體不適,毋須每日做快測。

相關報道:

屯門醫院爆呼吸道合胞病毒 6新生嬰感染 11日大男嬰危殆

孔繁毅:除罩後染上呼吸道病人數微升

上呼吸道感染個案微增 孔繁毅倡長幼續打新冠及流感針

保良局嬰兒組爆發上呼吸道感染 涉25名學童最細9個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葉柏強:除罩後兒童呼吸道病增 料每年需打新冠加強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