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屯門醫院爆呼吸道合胞病毒 6新生嬰感染 11日大男嬰危殆

屯門醫院爆呼吸道合胞病毒,6名新生嬰兒感染。(點新聞資料圖片)

屯門醫院發言人今日(17日)公布院內新生嬰兒特別護理病房的呼吸道合胞病毒組群感染個案。

發言人表示,兒童及青少年科一個新生嬰兒特別護理病房自3月9日起,先後有3名男嬰及3名女嬰(年齡由11日至5個月大)出現上呼吸道感染徵狀。院方為病人進行所需測試,全部病人對呼吸道合胞病毒呈陽性反應。有關病人現正接受隔離治療,當中一名11日大的男嬰情況危殆,一名5個月大女嬰情況嚴重,其餘病人情況穩定。院方正密切監察病人的情況,為病人提供合適的治療。

院方對組群感染個案非常關注,已即時聯絡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作出跟進,並已提升感染控制措施。院方亦已安排同一病房其他有上呼吸道感染徵狀的病人進行測試,防止病毒傳播。院方已向病人家屬解釋有關事件及保持緊密溝通,提供所需協助。

院方會繼續加強執行感染控制措施,密切留意該病房病人的健康情況。院方已將有關個案呈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及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作出跟進。

相關閱讀:

屯門一間幼稚園爆上呼吸道感染 涉20名學童1人須入院

荃灣葵涌2間幼稚園爆上呼吸道感染 涉及44名學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屯門醫院爆呼吸道合胞病毒 6新生嬰感染 11日大男嬰危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