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外交部回應韓日領導人會晤:日方應切實正視和深刻反省歷史

汪文斌表示,日本應當切實正視和深刻反省歷史,以誠實和負責任的態度妥善處理歷史問題。(資料圖片)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17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3月16日,韓國總統尹錫悅開始對日本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當天,他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會談並共同會見記者。韓國國內對此次韓日領導人會晤的評價存在多種聲音。有的觀點認為,尹錫悅政府在強徵勞工問題上單方面過度讓步,對日低姿態屈辱外交並未得到日方相應回應,日方甚至連重申反省和道歉都不願意。中方對此有何看法?

汪文斌表示,注意到韓國國內對此次韓日領導人會晤的不同評價。

汪文斌說,你提到強徵勞工問題,中方的立場是一貫和明確的。強徵和奴役勞工是日本軍國主義在對外侵略和殖民統治期間對包括中國、韓國等在內的亞洲國家人民犯下的嚴重人道主義罪行。這一歷史事實鐵證如山,不容否認和篡改。日本應當切實正視和深刻反省歷史,以誠實和負責任的態度妥善處理歷史問題,在此基礎上同亞洲鄰國發展正常國家關係。

更多閱讀:

中俄元首會晤或涉軍援?外交部回應

日韓首腦會談前 朝鮮向東部海域發射彈道導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外交部回應韓日領導人會晤:日方應切實正視和深刻反省歷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