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中俄元首會晤或涉軍援?外交部回應

汪文斌表示,中俄之間的合作正大光明,不受任何第三方干擾和脅迫。(外交部資料圖)

應俄羅斯聯邦總統普京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3月20日至22日對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17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就會晤是否會涉及中方向俄方提供各類援助表示,中方歷來在平等互利基礎上,同包括俄羅斯在內的世界各國開展正常的經貿合作。中俄之間的合作正大光明,坦坦蕩蕩,為的是造福兩國人民,促進世界發展,不受任何第三方干擾和脅迫。

汪文斌重申,在軍品出口方面,中方一向採取慎重負責態度,一貫依法依規對兩用物項出口進行管制,同時一貫反對沒有國際法依據、未經安理會授權的單邊制裁和長臂管轄。「中方的立場和做法一以貫之,同一些國家在軍售問題上搞雙重標準,在烏克蘭危機中拱火澆油的做法形成鮮明對照。」汪文斌說。

汪文斌表示,習近平主席訪俄期間,兩國元首將圍繞共同關心的務實合作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雙方將繼續按照相互尊重,互利共贏原則,扎實推進「一帶一路」倡議與歐亞經濟聯盟對接合作,共同維護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加強雙方各層級交流,夯實兩國關係的友好民意基礎,共同推動中俄合作行穩致遠,不斷造福兩國人民,為世界經濟復甦注入更多正能量。

相關報道:

習近平下周對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

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 普京致賀電:將擴大各領域合作

歐盟:無證據顯示中國向俄供應武器

秦剛會見俄外長 共同簽署兩國外交部磋商計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中俄元首會晤或涉軍援?外交部回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