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美國第一共和銀行告急 華爾街11巨頭聯合注資300億

第一共和銀行爆發擠提、股價震盪受關注。(路透社)

「矽谷銀行」(SVB)因資不抵債,被美國監管機構下令關閉。矽谷銀行倒閉後,第一共和銀行爆發擠提、股價震盪受關注。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以摩根大通為首的11間大型銀行已聯合注資300億美元,支撐該銀行度過難關。11間銀行發表聲明稱,這一個行動是反映出對第一共和銀行及各種規模銀行的信心。美國財政部和聯儲局等金融監管機構表示,歡迎這個行動,並體現了美國銀行業的韌性。

根據方案,摩根大通、花旗集團、美國銀行和富國銀行分別向第一共和銀行注資50億美元,高盛集團和摩根士丹利分別向第一共和銀行注資25億美元。除此之外,包括紐約梅隆銀行、PNC銀行、道富銀行、Truist銀行和合眾銀行在內的其他美國銀行,則各注資10億美元存款。

美國第一共和銀行成立於1985年,總部位於三藩市,是美國第14大銀行。路透社指,美國地方性銀行業面臨嚴峻形勢,矽谷銀行和簽名銀行的接連關停,對美國銀行業造成了衝擊。

相關閱讀:

矽谷銀行危機是否會發生在中國?

講真D|預期管理失當 美聯儲害死矽谷銀行

矽谷銀行倒閉與美聯儲加息 對本港影響如何?

【必讀】美國金融海嘯大爆發的前因後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美國第一共和銀行告急 華爾街11巨頭聯合注資300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