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工聯會夥劏房戶代表赴政總請願 促柴灣簡約公屋早動工

郭偉強聯同多名劏房戶代表前往政府總部請願。(點新聞記者嚴璐瑤攝)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今日(17日)聯同多名劏房戶代表前往政府總部請願,遞交地區居民的支持意見,促請房屋局及早動工,盡快落成「簡約公屋」中各項目,推前港島唯一的柴灣選址工程,讓青年一代看到未來,看到希望。

郭偉強表示,今年2月工聯會於港島舉行「簡約公屋」的簡介活動,在及後的兩周分別於港島東多區收集大眾意見,在收到2000多個的支持意見中,絕大部分期望可以增加簡約公屋市區選址,多管齊下突破劏房困局。

工聯會何毅淦社區主任指出,根據2021年人口普查資料顯示,現時港九住於不適切住房的佔全港8成,港島劏房人數約有26115人。政府早前公布選址屯門、元朗、大埔等地起動簡約公屋,加上過萬戶的過度性住屋亦將在新界區落成,九龍及港島市區劏房的基層若要改善住屋環境,就要考慮搬往新界,一但跨區移居,基層人士必然面對目常交通費上升、子女轉校適應問題、生活整體開支加重、搬屋成本等多項問題。

工聯會吳清清續指,現時柴灣選址是簡約公屋8幅用地中的唯一港島區項目,但柴灣選址屬計劃次輪,由於港島劏房租金較九龍及新界為高,住在不適切居所的港島居民住房需求更為迫切,群眾呼聲強烈。社區幹事林嘉良表示,按市民實際露要和社會整體利益,大眾應全力支持簡約公屋政策,促請特區政府盡快啟動柴灣項目,盡力壓縮項目落成時間,加快協助有需要的市民改善生活環境,做到安居樂業,令市民有獲得感、幸福感。

出席請願活動的劏房戶表示,輪候公屋多年,複雜惡劣的劏房環境令他身心疲憊。

港島地區租金昂貴,小朋友沒有適當的活動空間,有阻他們的成長。工聯會社區主任許林慶盼望政府盡快落成柴灣簡約公屋項目,令部分居民可以盡快脫離「租金昂貴、環境惡劣」的行列,讓孩子不用再彎腰在床上做功課,有多—點空間閱讀和玩樂,劏房長者毋須在惡劣分間單位中度過晚年。

(點新聞記者嚴璐瑤報道)

相關閱讀:

獨家專訪|回應簡約公屋三問 何永賢:派錢取代起樓恐變相催谷租金 長遠無益基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工聯會夥劏房戶代表赴政總請願 促柴灣簡約公屋早動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