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記者手記|土地房屋 念茲在茲——專訪房屋局局長何永賢

這次約訪,拍攝地點就定在何局長的辦公室。當日,記者一行到得稍微早了一點,局長一邊迎接大家進門,一邊忙不迭地說「不好意思,還要等等」。在攝影師默默設置場地的時間裏,局長也沒閒着,依然專注地對着電腦屏幕處理公務。等到將手頭上的工作做好,她便「秒切」到訪問模式,無需任何準備,直接進入可以回應任何提問的狀態了。

局長的這份從容,相信是因為對覓地建屋相關內容早就了解透徹,爛熟於心。訪問時,她介紹簡約公屋的8塊土地選址、單位租金等資料,全部信手拈來,如數家珍。被問到有沒有去選址實地考察過,她自信地回答「全部看過」,甚至乎「每個地盤,我都去過不止一次。」

當然,不可避免,記者也要替不少市民問出心中所想:為何不用派錢來替代興建簡約公屋?局長給出了令人信服的解釋。不過,拍攝結束後,她似乎仍對這個問題有些執着,略帶無奈地笑笑說:「如果凡事都能靠派錢去解決,那我們只需要一個財政司司長就行了。」

希望今次的訪問,能讓更多市民打破對簡約公屋的固有印象。一如何局長所說,「給自己多一種選擇」,在新的、更好的環境中,拓展生活空間,找到生活樂趣。

點此閱讀專訪全文

(攝製組:Yan、丁旻、任青/ 記者:蘆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記者手記|土地房屋 念茲在茲——專訪房屋局局長何永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