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鄧燕娥反中亂港29年 剛一回港就被抓!

右圖:任「亞專」董事的鄧燕娥被控違反國安法。左圖:「亞專」一直收受外部勢力巨額資金,並涉在香港國安法生效後,繼續動用資金要求外國制裁香港等。

前「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妻子、前「職工盟」總幹事鄧燕娥於3月9日,被警方國安處以「勾結外國勢力」罪拘捕。3月11日,鄧保釋候查,須交出護照、手提電話及信用卡等。有外媒及外部勢力組織隨即氣急敗壞地為鄧燕娥撐腰,要求將她釋放,更凸顯出鄧的外國代理人及與外部勢力的不尋常關係。

據了解,鄧燕娥擔任組織「亞洲專訊資訊研究中心」(「亞專」) 的董事,有人自1994起收受外國組織巨款逾1.1億港元,並涉嫌在香港國安法生效後,繼續動用資金要求外國制裁本港等。鄧燕娥打着為勞工爭取權益的幌子,積極配合美西方國家反華勢力長達29年。

鄧燕娥於本月月初回港,隨即被捕。鄧燕娥被捕後,外國媒體紛紛作即時及廣泛報道,當中包括自由亞洲電台、美國之音、彭博、美聯社及路透社等。更有海外敵對勢力組織如「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國際特赦組織」、「香港監察」、「香港民主委員會」、「香港勞權監察」及「香港自由委員會」等,紛紛在其社交平台專頁轉載鄧被捕的新聞或帖文,並以所謂「政治打壓」抹黑特區政府。

「職工盟」「亞專」涉收巨資

回看鄧燕娥近40年的工運界生涯,不難發現其具外部勢力代理人的背景,一直以勞工權益為幌子,出任本地及國際勞工組織要職,從事反中亂港勾當,積極配合美西方國家敵對勢力的反華惡行。

據了解,鄧燕娥在1982年獲反對派工運界元老劉千石聘用為「基督教工業委員會」的行政幹事,負責推動香港獨立工會的發展,她亦因此結識李卓人並結婚。1990年,李、鄧聯同劉千石及司徒華成立「職工盟」,鄧更於1995年擔任總幹事一職,從此打着勞工維權的旗號,勾結外部勢力於本地及國際社會推動反中亂港事業。

鄧燕娥於不同時期出任本地及國際勞工組織骨幹成員,有人暗中收取外國組織資金,並以勞工及其他社會議題於香港及國際平台推動反政府活動、抹黑中央和特區政府。

鄧燕娥以總幹事身份掌舵「職工盟」16年期間,一直將工運政治化,並勾結以「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為首的外部勢力推動反中亂港活動。據報道,「職工盟」於1994年至2013年間收受「NED」轄下的「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ACILS」,現名為Solidarity Center,「SC」)共約1300萬港元,推動所謂「民主運動」,更有部分撥款註明用於推動違法「佔中」,顯示「職工盟」早有外部勢力支持。

此外,鄧燕娥除了是前「職工盟」總幹事外,亦擔任亞洲勞工權益組織「亞洲專訊資訊研究中心」的董事。鄧所出任董事的「亞專」涉嫌收受外國組織巨款,當中大部分是來自反華組織「NED」轄下的核心受助機構「SC」。根據「亞專」的財務報告,其涉嫌於1994年至2021年間收取外國組織共約1.1億港元巨款資助,當中於2010年至2020年間,收取「ACILS」/「SC」共約2200萬港元。由此可見,「ACILS」/「SC」為「亞專」背後最大的金主。

配合外力抹黑特區 煽惑港人

除此之外,鄧燕娥自2014年起透過「亞專」及其旗下刊物發表過不少煽動反中央及特區政府的言論,為外部勢力搖旗吶喊,積極配合美西方敵對勢力圍堵中國的政策。如2014年10月,於官網發文抹黑香港警方在2014年9月28日對示威者使用過度暴力,支持香港市民爭取所謂「真普選」,並呼籲市民在「職工盟」發布的聯署上簽名支持。

2011年鄧燕娥辭去「職工盟」總幹事一職,隨即轉戰勞工國際線,於同年出任「國際家務工聯會」的秘書。於2013年至今,她更出任秘書長一職。消息指出,她長年為外部勢力服務,充當反華棋子,並獲得相應的支援。鄧燕娥出任「國際家務工聯會」秘書長期間,「國際家務工聯會」財務報告顯示,該組織於2016年至2021年間,收受美國、英國及瑞典等組織共約5900萬港元的撥款,當中約2700萬港元是來自美國組織,包括「NED」轄下的機構。

鄧燕娥長年勾結外部勢力

1982年

獲反對派工運界元老劉千石聘用為「基督教工業委員會」行政幹事。

1990年

鄧燕娥、李卓人二人聯同劉千石及司徒華成立「職工盟」。

90年代起

1995年出任「職工盟」總幹事。「職工盟」於1994年至2013年間接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轄下機構「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ACILS」,現名「SC」)共約1300萬港元的撥款,推動所謂「民主運動」,更有部分撥款註明用於推動違法「佔中」。

1999至2000年、2009年至今

出任「亞洲專訊資訊研究中心」(「亞專」)董事。而「亞專」涉嫌於1994年至2021年間收取外國組織共約1.1億港元的巨款資助,當中於2010年至2020年間,收取「ACILS」/「SC」共約2200萬港元資助。

2013年至今

出任「國際家務工聯會」秘書長一職。該組織於2016年至2021年間收受美國、英國及瑞典等組織共約5900萬港元的撥款,當中約2700萬港元是來自美國組織,包括「國際工會聯合會」(「ITUC」)及「SC」等機構,「ITUC」相信為美國政府透過「NED」轄下的「SC」操控。

2013年至2021年

出任「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董事。「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是外國反華人權組織,過去一直在本地及國際平台抹黑中央及特區政府。

2019年至2022年

出任「Women in Informal Employment: Globalizing and Organizing」(「WIEGO」)董事。「國際家務工聯會」於2014年7月宣布加入「WIEGO」並成為其屬會。2018年至2021年期間,鄧燕娥出任秘書長的「國際家務工聯會」共收取「WIEGO」共約590萬港元的資助。

沆瀣一氣|胞妹夥何俊仁弟 涉妨礙司法被捕

警方國安處11日拘捕「職工盟」前總幹事、鄧燕娥胞妹鄧燕梨(63歲),以及鄧燕娥的律師、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胞弟何俊麒(65歲),二人涉嫌串謀妨礙司法公正。

參與掌控「職工盟」財政

警方指出,被捕二人涉嫌在警方持法庭手令搜查鄧燕娥寓所前,取走與一宗「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案件有關的證物,包括電腦、文件、電話,企圖阻礙警方的調查,涉嫌串謀妨礙司法公正。據悉證物涉及鄧燕娥的案件。二人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4月中旬向警方報到。

有消息指出,鄧燕梨是「職工盟」旗下已解散機構「職工盟教育基金有限公司」的秘書及前培訓中心的總監,與其胞姊鄧燕娥及姐夫李卓人一家人掌控「職工盟」的財政大權。「職工盟教育基金」以教育培訓工作為幌子,實用作收取外國組織的資助。懷疑鄧燕梨作為知情人士,眼見胞姊被捕,取走罪證是為了阻礙警方調查,免受牽連。

而何俊麒除了是反中亂港頭目何俊仁胞弟外,亦是律師行「何謝韋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之一。「何謝韋」與反中亂港人士及組織關係極為密切,更承接大量黑暴相關案件。有媒體早前報道,有不少律師事務所疑曾收取「612基金」款項代表黑暴案中的被告,其中就包括「何謝韋」。《大公報》亦曾踢爆,幕後協助「長洲覆核狂」郭卓堅濫用司法覆核制度的律師,即出自該律師行。

惡行纍纍|李卓人涉顛覆國家 夫婦臭名遠播

前「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及其妻子鄧燕娥等人於1990年成立「職工盟」,多年來反中亂港搞「港獨」,又充當「外國代理人」。李卓人在2019年參與多場非法集會,2020年4月被警方拘捕,2021年4月未經批准集結罪罪成,判囚14個月。他亦在保釋期間不顧警方反對參與2020年6月的非法集會,被控「煽惑他人參與、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連同前述案件,李卓人的總刑期為20個月。

李卓人後來又被控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下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李去年12月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惟法官指出,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屬嚴重控罪,不信納李卓人獲准保釋後不會進行危害國安活動,加上其家人已離港,物業已出售,潛逃風險不低,又指針對李卓人的指控相當強,一旦罪成會判處不短刑期,而且李卓人有多項案底,部分是在保釋期間犯案,難以相信他的承諾,因此拒絕他保釋申請,目前仍被還押。

自李入獄後,鄧燕娥於2021年9月不顧年逾90歲的家姑,竄逃英國。李母在欠缺家人關懷照料下,健康漸趨惡化。有評論認為,鄧的行為實屬不孝及無情,令人憤慨。鄧不惜背負不孝及無情罪名選擇遠走英國,除了逃避刑責,更有可能是接受外部勢力的政治任務,於海外重組反中亂港力量,繼續配合美西方的反華政策。(來源:大公報)

相關閱讀:

(有片)李卓人妻子鄧燕娥涉勾外力被捕

李卓人之妻鄧燕娥疑收歐美逾億元資金

鄧燕娥准以20萬元保釋 下周五再向警方報到

兩女子涉違國安法被捕 包括李卓人妻子鄧燕娥

涉串謀妨礙司法公正 何俊仁弟鄧燕娥妹准保釋候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鄧燕娥反中亂港29年 剛一回港就被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