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廣東專家來港交流鼠患工作 視察街市捕鼠設備

食環署與內地專家交流鼠患工作。(政府新聞處)

食環署發言人今日(16日)表示,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兩位專家近日應邀訪港,與政府部門和業界人士就防治鼠患工作的最新發展交流經驗及意見,視察了後巷、公眾街市、公園和公共屋邨等不同地方的防治鼠患工作。

內地專家在訪港期間前往荃灣楊屋道街市,視察了食環署與機電工程署透過應用物聯網技術部署的無線動態傳感器、捕鼠器和鼠餌盒等設備,並到訪屯門區了解當區的滅鼠工作及熱能監察系統的應用,並就如何加強監察鼠患及防鼠滅鼠工作交流經驗。

食環署一直透過多管齊下的策略防治鼠患,並參考國際以及內地在防治鼠患方面的發展趨勢及研究結果,不時檢討防治鼠患方法和技術。食環署與各地專家交流經驗,分享防鼠滅鼠的最新資訊,確保署方所採用的防治鼠患方法及技術均與國際間所倡議的一致。

相關報道:

瑪嘉烈醫院藥房驚現鼠蹤 院方:無藥物被咬痕跡

調查:無蟲鼠列兒童住屋標準首位 冀劏房有獨立廚廁

謝展寰:改變「鼠患指數」計算方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廣東專家來港交流鼠患工作 視察街市捕鼠設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