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俄「友誼」輸油管道發現爆炸裝置 疑為無人機空投

「友誼」輸油管道是世界上最長的輸油管道之一。(新華社資料圖)

據央視新聞報道,繼「北溪」天然氣管道爆炸洩漏後,又一條由俄羅斯向歐洲運送石油的大型管網系統——「友誼」輸油管道,靠近烏克蘭的一處石油泵站被發現多個爆炸裝置。

報道引述俄羅斯石油管道運輸公司發言人指,當地時間14日晚和15日上午,工作人員在泵站發現了爆炸裝置。人員在一些已經毀壞的塑料箱中,發現裝有鋼球的彈頭,懷疑相關箱子是通過無人機空投後撞擊地面毀壞的。

俄羅斯石油管道運輸公司表示,該泵站今年未有運行,儲油罐內沒有石油,投放該裝置的人可能並不打算摧毀該泵站,打擊目標或為泵站的工作人員,目前調查正在進行中,沒有傷亡報告。

「友誼」輸油管道是世界上最長的輸油管道之一,起點是俄羅斯阿爾梅季耶夫斯克,經白俄羅斯,北線通往德國和波蘭,南線經由烏克蘭連接捷克、斯洛伐克和匈牙利。自俄烏衝突爆發以來,歐盟已對俄實施了包括化石能源禁運在內的多輪制裁,但「友誼」輸油管道得到制裁豁免。

相關閱讀:

俄羅斯對歐輸油管道發現洩漏點 原因未明

美記者爆猛料:美國摧毀了北溪管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俄「友誼」輸油管道發現爆炸裝置 疑為無人機空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