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美記者爆猛料:美國摧毀了北溪管道

「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氣管道4處洩漏,分別位於瑞典和丹麥附近水域。多國早前展開調查,惟最終結果未公布。據外媒報道,2月8日,美國普立茲獎(普利策獎)獲得者、美國資深記者西摩·赫什(Seymour Hersh)在其個人網站上刊登了一篇題為《美國如何摧毀北溪管道》(How America Took Out The Nord Stream Pipeline)的文章。

文章透露,2022年夏天,美國海軍潛水員在北溪天然氣管道下安裝了炸藥,挪威人其後後引爆炸藥。「美國海軍潛水員在『BALTOPS 22』北約演習的掩護下放置遠程觸控炸彈,在三個月後炸毀了北溪管道。」

文章稱,2021年12月,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沙利文召集了一個新成立的特遣部隊會議,會議地點位於白宮附近的舊行政辦公大樓頂層的一個安全房間內,沙利文讓他們提出一個摧毀兩條北溪管道的計劃,「海軍提議使用一艘新服役的潛艇直接攻擊管道,空軍則討論了投擲延遲引信的炸彈」。

最後,文章指出,管道爆炸事件發生後,美國媒體立即將其視為「未解之謎」。而早前被問及西歐日益惡化的能源危機的後果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曾說,「這是一個巨大的機會,可一勞永逸消除對俄羅斯能源依賴,為未來幾年提供了巨大戰略機會,但與此同時,我們盡一切可能確保所有這一切的後果不由我們國家的公民承擔。」

對此,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在社交平台上表示,俄外交部呼籲美國回應對「北溪」管道被破壞事件的調查。扎哈羅娃強調,已經多次表達俄羅斯對美國和北約介入此事的立場,並指出,他們對全世界吹噓,打算摧毀歐洲的民用基礎設施,而歐洲正是通過該設施獲得俄羅斯能源。據她介紹,西方國家阻止莫斯科參與調查。

西摩·赫什是美國頂尖的調查報道記者。在1969年發表的一系列報道中,西摩·赫什率先披露了美軍在越南製造的「美萊大屠殺」真相,在相當程度上起到了終結越戰的作用,他也因此獲得了1970年的普利策國際報道獎。

相關閱讀:

美國炸毀「北溪」管道?俄外交部促美方回應

北溪管道爆炸地點附近發現人為坑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美記者爆猛料:美國摧毀了北溪管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