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3·22起自費檢測點剩5處 收費最高240元

下星期三起,政府只保留5個社區檢測中心及檢測站。(點新聞資料圖)

隨着世界各地陸續撤銷出行前的核酸檢測要求,核酸檢測服務整體需求近日已大幅下降。政府今日(15日)公布,由下星期三(22日)起,政府只會保留5個社區檢測中心及檢測站,繼續為巿民提供自費核酸檢測服務,而其餘16個檢測點將會停止運作。

5個使用量較高的社區檢測中心及檢測站在中環愛丁堡廣場、位於銅鑼灣的禮頓山社區會堂、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位於沙田的瀝源社區會堂、元朗市東社區會堂,會繼續為需要取得檢測結果的市民(如作為工作或出行外遊所需證明)提供自費核酸檢測服務,開放時間維持為每日早上10時至晚上8時,期間於下午1時30分至下午2時/2時30分關閉,以進行深層清潔及消毒。

其中,「標準自費服務」服務收費上限為150元;「特快自費服務」服務收費上限為240元。「特快自費服務」主要為便利個別有需要的市民,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市民亦可以自行安排到本地醫療檢測機構進行核酸檢測。

除該5個檢測點外,香港國際機場亦設有全日24小時運作的快速核酸檢測中心,方便旅客在出行前進行自費檢測,並於兩小時內獲取結果。

政府發言人表示,該16個即將停運的社區檢測中心及檢測站會盡快回復至其原有的社區及康樂用途。而早前釋放的64個社區及康樂場地已經全數交還予場地管理人。

相關報道:

免費核酸今停止 院舍核檢改快測(附自費核酸點)

(多圖)免費核酸明起停止 帶你記錄最後一刻

記者直擊|檢測站人龍不再!此類人士仍須核酸過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3·22起自費檢測點剩5處 收費最高240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