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記者直擊|檢測站人龍不再!此類人士仍須核酸過關

本周五(3日)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香港與內地下周一(6日)起全面通關,所有出入境口岸開放,不設人數安排,無須預約,並取消出入境前核酸檢測的要求。來往內地和香港不再需要核酸,本港核酸檢測中心是否會繼續為市民服務,其營運時間又是否有調整?點新聞記者今日(5日)走訪核酸檢測中心,了解最新情況。

點新聞記者下午來到位於九龍公園小型足球場的核酸檢測中心,見到做核酸的人數不多,現場幾乎無需排隊。記者觀察到,雖然明日內地與香港全面通關,市民已經無需持核酸報告過關,但依然陸續有市民進入檢測中心做核酸。

記者向市民了解做核酸的原因,有受訪市民向記者表示,因為打算去韓國,所以特地過來做核酸,現在去韓國依然需要核酸檢測報告。

被問及核酸檢測中心的營運是否有調整,工作人員表示,目前沒有收到調整的通知,現在和之前一樣在正常運作。被問及最近做核酸的人數是否有變化,他說,最近做核酸的人少了,不過還是有一定做核酸的需求,因為如果從國外飛(到香港)再去內地,是需要核酸的。

檢測站人流稀少。(點新聞記者章芸菲攝)

記者查閱資料發現,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最新公布的相關通知,通知指出,2月6日零時起,自香港、澳門入境人員,如7天內無外國或其他境外地區旅居史,無需憑行前新冠病毒感染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入境。其餘7天內有境外旅居史的入境人員則需持有行前48小時核酸檢測證明。也就是說,如果是從海外轉機入境香港想直接到內地,仍需核酸報告過關。可見,目前尚有部分人士或依然有做核酸檢測的需求。

檢測站未見排隊人龍。(點新聞記者章芸菲攝)

(點新聞記者章芸菲報道)

更多閱讀:

明起全面通關!過關有這些注意事項

2月6日起全面通關 Q&A一圖睇

2月6日起全面通關 取消核酸及配額

一文睇2·6全面通關安排 南下北上無限額

通關懶人包|全面通關後 過關仍需填這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記者直擊|檢測站人龍不再!此類人士仍須核酸過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