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盧文端:23條立法肯定要完成 中央和特區會選最適當時間

盧文端表示,相信中央和特區政府會審時度勢,選擇最適當的時間推動23條立法工作。(點新聞資料圖)

社會各界關注基本法23條立法工作何時展開。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今日(10日)在報章撰文指,全國兩會召開期間,雖然公開的新聞報道沒有關於中央領導人提及23條立法的內容,「但23條立法是肯定要完成的,只是什麼時間做的問題。」他表示,相信中央和特區政府會審時度勢,選擇對香港、對國家最適當和最有利的時間做好這件事。

盧文端表示,中央對維護國家安全的問題高度重視,定性為「一國兩制」的最高原則。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趙樂際、王滬寧,到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和中聯辦主任鄭雁雄,以至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都在兩會期間強調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性。按照慣例,在兩會完成換屆之後,主管港澳事務的中央領導人會作出相應調整。相信在兩會之後,中央及特區政府會具體審視23條立法的問題,包括根據香港本身和國內外的形勢、兩岸關係情况等,作出適當的安排。

盧文端又表示,今次兩會涉及香港的內容很多,中央對香港的幾個希望,特別值得重視,香港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揮香港獨特優勢,堅定走國際化道路,亦要講好香港「一國兩制」故事,為祖國統一作出新貢獻。他指,香港作為自由港和國際金融中心,面對美國實施圍堵中國的策略,香港是國家對外戰略中發揮樞紐作用的最佳城市。他又認為,香港率先實行「一國兩制」,對解決台灣問題,具有重要的示範和借鑑意義,因此香港處理涉及「一國兩制」的重要事務,一定要考慮對祖國統一大業的影響。

更多閱讀:

保安局:積極推展23條立法 適時展開公眾諮詢

盧文端:23條立法沒有必要急於求成

內地專家:香港國安法填補維護國安制度漏洞 重現法律秩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盧文端:23條立法肯定要完成 中央和特區會選最適當時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