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元朗大停電致食物變壞 市民向中電索償6500港元

去年6月中電電纜橋爆炸起火,令元朗、天水圍及屯門大停電。(點新聞資料圖)

去年6月中電電纜橋爆炸起火,令元朗、天水圍及屯門大停電,逾50萬居民受影響。有市民稱事件導致冰箱內大量食物變壞,向中電索償超過6500港元,案件今日(9日)再提訊。

本案申索人為Lo Po Sang,被告為中華電力有限公司。申索人指,被告沒有在合理的時間恢復供電,停電大約15小時,令購買的食品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失。申索人稱,根據食安中心建議及呼籲,該些放進了冰箱的食品是不能食用,基於雪櫃物品太多,是次申索只針對其中相對重要的食品進行追討。由於購買時是以現金付款,故沒有付款紀錄提供,食品價格以網上超級市場及官網價格估值。冰箱內的食品包括10樽1.5公升鮮牛奶、9支1公升石榴汁、22個特大蘋果、12個特大牛油果、7杯500毫升雪糕,總值6559.3港元。申索人現追討上述款項,連同上是次訴訟所衍生的訟費。

中電一方指申索無理纏繞,申請剔除。審裁官將在3月23日宣判。

相關報道:

中電交元朗電纜橋火警最終報告 相信與低壓電力裝置有關

元朗電纜橋火警 消防首次動用最新滅火機械人灌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元朗大停電致食物變壞 市民向中電索償6500港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