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元朗電纜橋火警 消防首次動用最新滅火機械人灌救

中電電纜橋火警。(視頻截圖)

元朗宏樂街中電輸電橋電纜昨晚起火爆炸,導致天水圍及元朗多處停電。副消防總長許偉明今日(22日)在一檔電台節目中表示,今次電纜橋火警情況罕見,灌救亦有困難,因為一來火勢猛烈,二來橋上裝有高壓電纜,更在灌救期間倒冧。許偉明表示,今次為應付火勢首次動用最新的滅火機械人,機械人配備高解像攝影機、有熱能探測功能亦可射水,消防可遙控機械人到火場,一面射水一面探測現場溫度,對控制火勢發揮重大作用。許偉明指,目前仍未確定起火原因,要等待現場情況穩定後,再與警方及中電一同調查,但暫時發現橋兩端的鎖無被破壞跡象。

許偉明又指,昨晚因火警大停電後,幾分鐘內已出現大量特別事故報告,在晚上7時16分至10時,一共收到81宗被困升降機及21宗自動報火警報告。由於事故眾多,消防處需動用全港資源進入新界西處理,最終並無市民受傷,不過一些事故要較長時間處理,其中需時最長的困升降機事故,需要37分鐘才能回應,約1小時才能到場。

相關閱讀:

疑電纜起火 元朗屯門及天水圍多處停電

(有片)元朗停電|輸電橋中斷 屯門醫院等部分緊急病人或轉院

政府關注中電電纜意外 天水圍14學校因停電須停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元朗電纜橋火警 消防首次動用最新滅火機械人灌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