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美俄亥俄州又有列車脫軌 當地居民就地避難

俄亥俄州又發生一宗脫軌事故。(美聯社)

美國俄亥俄州2月3日發生的「毒列車」脫軌事故引發的惡果還在持續。據路透社最新消息,當地時間3月4日,又有一列由諾福克南方鐵路公司運營的列車在俄亥俄州發生脫軌事故,當地官員命令居住在事故現場附近的居民就地避難。

約有20節車廂在事故中脫軌。(美聯社)

路透社引述諾福克南方鐵路公司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表示,當地時間4日,一列212節車廂的火車在斯普林菲爾德附近向南行駛時發生事故,約有20節車廂脫軌。路透社稱,該聲明沒有給出關於列車為何會脫軌的原因。聲明指,此次事故未涉及危險物質,也沒有報告人員傷亡,公司團隊正前往現場進行清理工作。

報道指,事故發生所屬地俄亥俄州克拉克縣Facebook主頁上的一份聲明顯示,克拉克縣官員4日要求居住在這次最新脫軌事故1000英尺(305米)範圍內的居民「出於謹慎考慮,進行就地避難」。該聲明還說,此次事故導致電路出現故障,該地區發生停電。

美國俄亥俄州2月初發生列車脫軌事故,對當地環境造成的危害仍在持續。(美聯社資料圖)

今年2月3日,美國諾福克南方鐵路公司一列運載危險品的列車行經東巴勒斯坦鎮時出現事故,造成50節車廂脫軌或損壞,20節運載危險品的車廂中11節脫軌,其中5節罐車載有氯乙烯。該事件對當地環境造成的危害仍在持續。根據俄亥俄州自然資源部2月23日發布的數據,東巴勒斯坦鎮火車脫軌洩漏化學品事件已造成約4.4萬隻水生動物死亡。該部門預估在脫軌地點8公里範圍內,約有3.8萬隻淡水小魚死亡,約5500隻其他魚類、兩棲動物、小龍蝦和大型無脊椎動物死亡。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2月23日公布俄亥俄州東巴勒斯坦鎮「毒列車」事件的初步調查報告,稱該事件「不是意外事故」「本可以預防」。同日,在事發20天後,美國交通部長布蒂吉格終於首次到訪事發地,遭到共和黨人猛烈批評。此前一天,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剛剛到訪東巴勒斯坦鎮,帶去大量救援物資,並批評拜登政府對此事的應對方式。23日,布蒂吉格將矛頭對準特朗普,指責其執政時期放鬆鐵路安全監管。他們之間的爭吵讓美國很多人看不下去。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稱,「每當有災難降臨分裂的美國時,有毒的政治就會緊隨其後」,「但在災難過後,兩黨採取行動解決問題的意願往往隨着時間的推移而減弱」。

相關報道:

駐美大使館:中國公民謹慎前往美國有毒列車脫軌事發地

美諾福克南方鐵路又一貨運列車脫軌

兩周内4次事故!美國再有一列裝危險品火車脫軌

實探俄亥俄州毒氣洩漏現場:列車殘骸仍在 距居民區僅幾米

美列車出軌釀多類致癌物外泄 專家形容「夷平城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美俄亥俄州又有列車脫軌 當地居民就地避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